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将运往亚洲石油价格调至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日期:2016-03-03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3/03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伦特原油 OPEC 原油市场

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调高其4月运往亚洲的石油价格,这也意味着这一价格将达到2015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与此同时,下调了运往美国的油价水平。

QQ图片20160303084228

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bian Oil Co.)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将运往亚洲的轻质原油给与较基准价格75美分的折扣价格,也就意味着将比三月份的发货价贵出25美分。这一决定正好与亚洲当地交易商和炼油厂的预测截然相反,此前有6家炼油商预测沙特出口价格将便宜50美分。

Arab Light运往亚洲的油价自去年10月份溢价10美分之后没有继续上调。沙特石油公司售往美国的油价下调幅度有所不同,其中 Arab Light, Arab Medium 以及 Arab Heavy下调20美分。

四类售往欧洲西北部的油价均有所增加,其中Arab Light上调幅度高达35美分。而对于地中海的买家,其中两类油价降低,另两类维持不变。

布伦特原油价格自2014年已下挫逾50%,由于沙特阿拉伯率领OPEC为捍卫其市场份额并打击高成本石油生产商,即使在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下,也坚决不削减石油产量。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已于上月达成初步协议,即提议将OPEC和非OPEC产量冻结在2016年1月的产出水平上。

然而据悉,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双方产量均在今年1月份录得纪录水平。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aimi)在上个月于休斯顿的一次演讲中指出,市场不应指望沙特削减石油产量,并强调,高成本产油商比沙特更需要“降低成本、增加负债以及清算资产”。纳伊米同时指出,这虽然听起来较为严厉,也许市场或许会感到“不幸”,但是这是平衡国际原油市场最有效的方式。

据国际能源机构表示,2016年1月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接近于2015年6月所创下的1048万桶/日的纪录产量水平。国际能源机构同时指出,今年俄罗斯的原油和凝析油的产量可能会保持在超过1100万桶/日的记录水平。

中东石油生产商与拉丁美洲、北非以及俄罗斯产油商争夺亚洲买家的竞争变得愈演愈烈,而亚洲是中东最大的原油出口市场。波斯湾地区原油生产商的原油出售主要依赖于长期合同。墨西哥大部分国有石油公司油价往往较基准价格要么溢价要么折价。对于亚洲来说,油价基准往往是阿曼和迪拜油价的平均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