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大通径桥塞国产化进程又迈出重要一步

日期:2016-03-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斌 李明

国际石油网

2016
03/04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西南油气田

2月29日,从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由这个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负责自主研制的大通径桥塞近日在长宁H12-2和长宁H12-3井现场首次应用成功。此举标志着西南油气田公司页岩气改造工具国产化进程又迈出重要一步,对掌握自主知识产权、降低页岩气开发生产成本、实现页岩气优质高效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大通径桥塞及配套工具是集团公司“页岩气钻采工程现场试验”“油气藏储层改造技术重大现场攻关试验”项目重要攻关内容,用于配套页岩气水平井分段压裂。工程技术研究院经过近两年技术攻关,自主研发了可钻式、小直径式两种大通径桥塞及配套的可溶球。

这一工具实现了泵送、坐封可靠,每只桥塞均顺利泵送到位,并成功坐封;球入座可靠,可溶球均顺利入座,入座压力变化明显;承压可靠,平均施工压力63至75兆帕,最高井口泵压达93兆帕,表明自研大通径桥塞性能参数达到引进工具同等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