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科瑞石油又一创新技术斩获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16-03-08  

国际石油网

2016
03/08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瑞石油 自升式平台 石油勘探

     近日,科瑞石油申报的“一种提高自升式平台齿轮齿条升降装置承载能力的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实现了海洋钻井平台建造技术的新突破,助力科瑞石油从陆地到海洋的战略发展延伸。
 
    自升式平台,指用于海上油气开发或服务海上油气开发的装备,具备定位能力强、移动作业稳定性好、造价低等优点,已成为大陆架石油勘探开发的主力军。但现有的自升式平台升降方式中,液压油缸顶升方式中存在无法连续升降、平稳性较差、速度慢、效率低的问题。而齿轮齿条啮合方式中又由于交变应力变化大,齿轮齿条易疲劳,导致啮合时易发生滑脱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科瑞石油创新研发的“一种提高自升式平台齿轮齿条升降装置承载能力的方法”通过优化主齿轮与桩腿上的齿条啮合设计,实现平台升降,同时具备升降速度块,操作简单,易于井位,安全稳定系数高等优点。
 
    面对低油价的冲击与国际能源巨头的挑战,科瑞石油秉持“科技引领未来”的技术发展理念,把自主知识产权储备作为掌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积极布局全球研发体系,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研发创新不断抢占油气发展高地,增强中国民营油企在国际市场竞争与合作中的话语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