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与全国两会石油代表委员座谈

日期:2016-03-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3/1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大庆油田 王宜林


图为座谈会现场 常正乐摄

谈履职感受振奋人心,议发展前程信心满怀。3月16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邀请在京出席全国两会的中国石油系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对做好今年工作、推动集团公司稳健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畅谈参会收获体会,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多为企业改革发展运筹施策,为打赢央企提质增效攻坚战,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更大贡献。全国人大代表姜万春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他在发言中谈道:“石油工人心向党,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在大庆油田发现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的‘五个继续’要求,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推动油田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一番话语道出了与会石油代表委员和百万石油员工共同的心声。

王宜林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大庆油田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庆油田目前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表示关心,对石油人有信心在困难情况下攻坚克难、在压力和挑战中不断前进表示赞赏。特别强调大庆为共和国做出了巨大贡献,“大庆依然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这既是对大庆油田的肯定,更是对中国石油的肯定,体现了总书记对石油工业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开拓企业发展新境界的信心和决心。

王宜林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和“十三五”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公司稳健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促改革、调结构、补短板,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王宜林指出,各位代表委员在两会期间认真准备,充分履职尽责,很好地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充分宣传和展示了中国石油良好形象,特别是强化与地方政府、党委的沟通协调,在融合企地关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大家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为集团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代表委员们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过程中,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传递压力,引导和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充分认清低油价带来的现实挑战,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眼睛向内、苦练内功,改革创新、重点突破,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做到“五个坚定不移”。

坚定不移落实国资委提质增效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油价持续下行的应对预案,特别要逐条落实公司开源节流降本增效36条项措施,积攒企业发展后劲,把生产经营的主动权牢牢抓在自己手中,努力完成下达的业绩目标。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平稳有序推进,把改革的成效体现在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效益上。要切实提高对创新战略的认识,积极探索实施创新战略的有效途径,激发调动各方面的创新动力和创造活力。

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环保稳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新“两法”,严格责任落实和风险管控,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依法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

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严守纪律规矩的相关制度,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行高效的企业党建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坚定不移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大力正风肃纪,坚决肃清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等违纪违法案件影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参加座谈会的两会代表委员有:周吉平、徐卫喜、兰云升;姜万春、谢文彦、黄刚、苏俊、朱景利、王光军、冷胜军、李家民、魏立东、雍瑞生、杜吉洲、刘志、哈丽丹·阿不都卡德尔、李庆河。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汪东进、喻宝才、沈殿成、刘跃珍、徐文荣、刘宏斌、赵政璋、徐吉明,董事会秘书王志刚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