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船用燃料油的分类和质量标准

日期:2016-03-18  

国际石油网

2016
03/1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用燃料油 燃料油 柴油

我国船用燃料油国家标准GB/T17411是按照国际标准ISO8217执行的,没有强制性的企业及行业标准。根据我国国家推荐标准规定,船用燃料油分为两类产品,一是馏分型船用燃料,二是残渣型船用燃料。

馏分型燃料包括DMX(相当-10#轻柴油)、DMA(相当0#轻柴油)、DMB(相当5#轻柴油)、DMC(相当10#重柴油或20#重柴油),主要在高速柴油机及中速柴油机中使用,主要是为短距离航行的中小型船舶提供动力,例如在长江、运河航行的运沙土船、渔船、干散货船等等,或用于船舶的辅机发电使用等。

馏分型燃料油的称谓上还有MGO和MDO等不同的说法,都是柴油馏分,粘度不同,MGO(MarineGasOil)是轻柴油,适用于高速柴油机使用。MDO(MarineDieselOil)是重柴油,适用于中速柴油机。

残渣型燃料包括船用残渣燃料油RMD15(或称为120#)、RME25(或称为180#)、RMG35(或称为380#)。主要用于低速柴油机,或者与馏分型燃料混合后用于低速柴油机。船用燃料油根据50℃时运动粘度的差异,通常分为180CST、380CST、500CST等,主要用在国际运输船舶,以及在沿海、沿江运输的较大船型上,发动机马力大的要求的粘度高,最高可达到700CST。目前180CST、380CST是市场上的主流品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