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山西朔州2700只液化石油气钢瓶报废销毁

日期:2016-03-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秦海峰

国际石油网

2016
03/21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石油安全

为防止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重新流入市场,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山西朔州市质监局联合朔城区政府在朔州市文奇气瓶检验站,对2015年回收的2700只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进行了集中销毁。

超期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因存在瓶体腐蚀、厚度减薄、瓶阀密封性能下降等缺陷,极易造成液化石油气泄漏,引发爆炸、火灾等危险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部分报废气瓶的再次流通使用,又会形成新的安全隐患,为此开展了此次活动。在销毁现场可以看到,查处的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堆积成山,这些钢瓶中有的瓶体锈迹斑斑,出现了明显破损,有的则是超出了使用年限,给百姓生活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据了解,整个销毁过程经过废气排放、蒸汽吹扫、压扁切割等步骤完成。

通过此次报废气瓶集中回收销毁活动,极大地消除了百姓生活用气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广大群众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