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锦州石化受国际低油价“寒潮”冲击

日期:2016-04-0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6
04/05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3月8日,锦州石化公司化工一车间对属地内156个控制阀的精准度与灵敏性进行排查,向仪表车间递交了故障控制阀清单,列出风表偏值、定位器失灵、阀杆异音等10多项待修问题。这是锦州石化化工装置备战检修的一个缩影。

受国际低油价“寒潮”冲击,该公司化工类装置部分停工,待命检修。装置停产,转变思想不能停滞,学习培训不能停步、安全环保不能停止,隐患治理不能停息。

下蹲,是为了跳得更高。为此,隶属化工类装置的多个车间干部员工全力备战检修,为下一步深挖装置降本增效点,蓄势待发。

装置停,工作士气不能停。化工三车间弘扬“第一块胶精神”,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不因停产消极怠工,主动承担炼油装置的清罐刷池任务,清理用于搭建预制场的三催化车间软覆盖区域,助力公司检修。

为了增强抵御“寒冬”信念,苯乙烯车间向特色化工看齐,找差距、补短板,监控三联换热器、干气压缩机、热载体系统等生产关键且薄弱点,小步、微调反应器工艺参数,降低装置生产末期风险。作为炼化板块HSE标准化试点单位,苯乙烯以建模工作为契机,推行精品管理,翘首市场回暖。

春回东北,锦州石化将迎来检修季。化工装置生产先停一小步,隐患整改先迈一大步。化工一车间早介入、早理顺、早对接,精细体检停工设备,尤其是控制阀、液面计等生产中无法“完全知情”的设备,拉网排查、建台账,将问题及时反馈给公司仪、电、钳单位,推进预知性检修。

本着先算后干的原则,化工二车间将检修工作细化为“四个确保”,即确保方案万无一失,确保临时线预制到位,确保检修用料提备入库,确保与施工单位无缝对接。

培训是停工前的必修课,化工四车间组织员工再学16项规章制度与“新两法”,开展大风晃电的季节性演练,将施工监护人培训与演练作为备战检修重头戏。

截至目前,锦州石化化工类装置已完成检修前工作量的90%,率先与承包商对接,全线挺近检修状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