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河南油田挖掘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潜力

日期:2016-04-12    来源:中国石化

国际石油网

2016
04/12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在常采单元开展精细采油工艺过程优化,充分挖掘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潜力,让常采单元高效再增效,一季度累计节电36万千瓦时,降本76万元。

按“三线四区”经济运行模型,新疆采油厂常采单元属于盈利高效区。年初以来,新疆采油厂以低成本战略为核心,一切工作向质量和效益聚焦,他们把优化常采工艺作为提速增效的主要措施。

该厂根据原油析蜡点测试、析蜡深度分析及维护作业时油井结蜡位置统计分析,研究井筒结蜡规律,在油井作业时优化调整泵挂深度。一季度优化泵挂10口井,泵深优化2458米,降低管杆投入费53万元。

在确保产状的情况下,工艺技术人员对井下电加热采用降温、间开、停用三种方式,优化井下电加热工艺。根据环境温度及地温变化,调整高含蜡油井电加热运行参数,降低井口产出液温度参数节能。对低液量井和低含蜡油井实施间开节能。对高含水井和普通稠油井停用电加热节能。一季度停用电加热18口井,降温9口井,间开3口井,日节电15925千瓦时。

为最大限度节约电耗,他们优化抽油机运行工况,不断提高机采系统效率,对12口供液能力差、泵效低的井实施间开或调小冲次生产,优化后泵效由23.2%提高到35.1%,日节电1276千瓦时;跟踪油井工况,完善机采系统效率及平衡度测试机制,一季度对35口欠平衡井调整平衡度,日节电284千瓦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