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河南测井RMT技术在气井中获突破

日期:2016-04-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  作者:杨建英

国际石油网

2016
04/2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4月18日,河南测井在西北油田雅克拉区域2口气井实施RMT测井投产,评价结果与投产结果符合率100%。这表明RMT特色技术在应用于油井后,在气井中再获突破,进一步验证了该项技术在流体识别方面的独特优势。

2013年,RMT技术成功进入西北市场,主要应用于塔河油田的油井。经过十多口井的应用,目前已形成针对深井高温高压、高矿化度地层水条件下的资料采集工艺和解释评价方法,积累了丰富经验,投产后取得明显效果,得到甲方充分认可,为塔河油田开发中后期生产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可靠参考依据。

2015年4月,该公司在雅克拉区域运用RMT技术,第一次对气井YK22井进行测井施工,获得成功。今年3月,该公司再次运用这项技术在该区域两口气井进行施工。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该公司专门集体讨论设计施工方案,精心准备仪器设备,制定了现场突发性事件预案,保证施工顺利进行。资料处理评价中,公司主管领导亲自把关,召集相关专家讨论,保证提供给甲方合理、准确的结论。

RMT技术在西北油田雅克拉气井中的成功应用,拓宽了该技术的应用范围,为今后进一步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