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的社会责任

日期:2016-04-28    来源:能源圈

国际石油网

2016
04/2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天然气 柴油

4月27日,中国石油集团在京发布了中国石油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暨《中国石油扶贫开发(2006-2015)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主题是“行稳致远、共享发展”。

这一社会责任报告是中国石油连续第十年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是第二次发布专题报告。

中国石油在“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的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如何,取得了哪些成绩呢?我们来看看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喻宝才讲话中的几个关键数字。

3381亿元

中国石油把履行好经济责任作为基石,在世界500强和50家大公司中的排名分别列第4和第3位,原油产量、天然气产量、原油加工量分别跃居国际可比公司第1、第2和第3位;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万亿元、占中央企业的1/11,实现利润825亿元、占中央企业的1/15,上缴税费3381亿元、占中央企业的1/6。

114万名

中国石油坚持以人为本,把员工作为企业发展的目的和动力,作为改革的主体和力量。因此,中国石油注重培养提升员工素质能力,2015年投入培训经费16亿元,114万名员工接受了各类专业培训。

613万吨

中国石油努力追求环境可持续。“十二五”期间累计节能613万吨标准煤、节水1.18亿立方米。特别是高度重视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保护,实施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生态环境管理,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植被恢复率达97.6%,在吉林油田建成国内首个碳捕获、利用和封存基地,累计封存二氧化碳94万吨。

70%

中国石油致力于提供清洁的能源资源及衍生品,大力发展天然气业务。国内天然气年产量超过950亿立方米,在承受亏损的情况下年引进天然气415亿立方米。目前,中国石油国内天然气产量和供应量份额均达到70%以上,天然气管网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受益人口超过5亿。大力推进汽、柴油产品质量升级,加快实施质量升级改造项目,“十二五”期间完成了从国Ⅲ到国Ⅳ、国Ⅴ的升级,目前已经具备了东部11省区及其他重点地区国Ⅴ车用汽柴油供应能力。

13所

中国石油努力追求社会责任可持续。在国内,通过设立石油奖学金、助学金、捐建希望小学等多种方式支持教育事业,“十二五”期间“中国石油奖学金”资助了13所高校的3175名大学生、研究生,累计发放奖学金1995万元。在海外,凭借社区建设的卓越表现,获得了哈萨克斯坦“2015年度企业责任总统奖”、坦桑尼亚“杰出贡献奖”和阿曼“履行社会责任最佳单位奖”。

1474个

中国石油主动做国家“大扶贫”理念和模式的探索者践行者。先后选派了500余人次优秀中青年干部到扶贫一线挂职,在2006~2015年间,扶贫开发工作覆盖了新疆、西藏等23个省(市、自治区)的212个县,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474个。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西藏可可西里无人区,我们援助的双湖成长为璀璨的“藏北明珠”,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县级城市。在南疆地区,42个县市、400多万城乡居民用上了天然气。在贵州习水,我们开展的电商扶贫项目成功帮助引入阿里巴巴“村淘”,开办了58个乡村淘宝服务站。

最后,喻宝才表示,中国石油将克服和改进自身不足,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批评建议,坚持不懈地以发展的成果回馈社会、回报股东、惠及员工,承担好央企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