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杭锦旗区块盒3气藏实现重大突破

日期:2016-05-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6
05/05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油 油管

5月2日,由华北油气分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优化设计的杭锦旗区块JPH-33井压裂试气结束,喜获无阻流量29.22万方每天,取得杭锦旗区块锦66井区盒3气藏水平井产量的新突破。

锦66井区位于杭锦旗区块什股壕目标区,该区块纵向上发育多套气层,其中盒3段为区块的主力产气层,下覆盒1气藏含水。为保证改造效果,工程技术研究院针对锦66井区储隔层纵向应力特征,开展人工裂缝延伸规律研究,建立起锦66井区控缝高压裂设计模板,形成控缝高压裂参数设计方法,提升了压裂设计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有效地预防人工裂缝沟通下覆水层,提高了水平井压裂改造效果。

JPH-33井为部署在杭锦旗区块锦66井区盒3气藏的一口开发水平井,工程院通过反复论证分析,设计采用连续油管带底封水力喷射射孔环空加砂压裂改造。并结合水平段的实际录井、测井资料以及导演段的纵向上下隔层特征,结合控缝高压裂设计模板,差异化优化设计各段的裂缝参数和施工参数。该井于4月8日顺利完成8段压裂施工,累计入地净液量1115.0立方米,累计加砂总量131.2立方米。与此同时,工程院设计人员全程跟踪压裂施工,保障设计的有效执行。

JPH-33井实现了杭锦旗锦66井区盒3气藏勘探开发的重要突破,不仅昭示了锦66井区盒3段的开发建产潜力,同时证明了工程工艺优选和施工参数优化的科学性,极大地增强了“极寒”条件下致密低渗气藏高效开发的信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