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10年内电动车或将引发油市大浩劫?

日期:2016-05-14    来源:今日金融快讯

国际石油网

2016
05/1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水钻井 油砂开采 油市走向

全世界的石油终究耗尽,至少石油峰值论假设是基于这个观点,该观点支配了全球经济数十年。但结果发现通过水力压裂、深水钻井油砂开采,世界上的石油远多于我们的预期,旧石油峰值论假设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假如我们不是用光石油,只是不再购买呢?

多数石油交易商会嘲笑这个想法,如今全球近十亿的耗油汽车正行驶在路上,其中只有千分之一装有充电插头。欧佩克称到2040年电动车将仅占1%的市场,看看供需s曲线,该曲线描述新技术传播程度与实践的关系。比如冰箱、彩色电视,开始销售增长较慢,但人们日常开始真正接触后销售一飞冲天,最后市场逐渐饱和,增长放缓,形成了需求上限。预测电动车的供需曲线极端困难,因为这是在预测下列还不存在的交通工具。速度快、便宜及空间大,可以跑200到300英里的路程。

但我们知道,未来几年特斯拉、日产及雪佛兰讲开始以3万美元内的价格售卖远程电动车。并且其他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将于未来四年在几十种新模型上投资数十亿,到2020年这些电动车的部分车辆将比燃油车更快、更安全、更便宜及更方便。就好像供需曲线上直线上升的点一样,引发一场石油危机。并不需要将目前的汽车全部换掉,只需减少足够的需求就能造成石油过剩。想想2014年开始的石油危机,正是由于供应过剩所导致。产油商几乎每天过剩生产200万桶石油,当电动车能够取代大部分需求,将引发石油危机。那到底会发生什么呢?

特斯拉正在建工厂,准备将电动车的销量从去年的5万辆扩大至2020年的50万辆。我们假设特斯拉能够达到自己的预期,其他汽车制造商维持自己综合市场份额排名,若每辆电动车每年取代15桶石油的需求,全球的电动车将对油市产生以下影响

以这种速度,基准是到2023年将每天取代200万桶的需求,那将是一场石油危机,并且事实上那还只是开始,因为这样设想也是合理的,那就是到2040年全球近半数汽车将装上充电插头。大家肯定对此心有怀疑,电动车的价格需要降下来,长途公路上快速便民的充电桩还不够,中国、印度等发发展中国家的许多新司机只好继续选择汽油或柴油,但是想象一下未来,纽约和新德里轰鸣的大街突然安静下来,路上全是电动车。如果全球石油需求开始下降会怎么样呢?开始是小幅下降然后是大幅下滑,石油行业上万亿投资将打水漂,但新能源领域的万亿投资将回报丰厚。一些国家的油市将重新洗牌,那是新石油峰值论的预言,可能这一天来得比你预想还快!

那么这样的变化会给现货市场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呢?将对后市的投资带来怎么的改变呢?这值得我们深思。

笔者诗白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原油、沥青及10年内电动车或将引发油市大浩劫?现货铜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