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冀东油田高比重压裂液体系试验成功

日期:2016-05-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5/1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5月9日,冀东油田高25斜1井压裂后日增油11吨。这是这个油田首口应用高比重压裂液体系进行现场试验的压裂井,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高25斜1井是一口老井,其井沙一段物性差,出液能力低。为落实油藏产能及储量规模,油田决定对这口井75层和76层进行压裂求产。考虑到这口井井深施工摩阻高,且井口压力过高,如果在高压力下进行大规模、长时间加砂施工,对设备性能及施工排量都会造成一定影响,这个油田优化压裂液体系,采用“前置液多段塞打磨+线性胶造缝+加重压裂液加砂”段塞式注入,压裂液采用密度为1.3克/立方厘米的加重压裂液体系,与常规体系相比,有效降低了压力10兆帕。

为保证压裂施工顺利进行,冀东油田各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压裂液的生产、配送及现场技术服务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充分打出提前量,检修生产装置、厘清工作步骤,及时协调罐车到位,做到生产准备有条不紊。同时,积极组织人员,连班加点进行生产,保证了压裂液在第一时间送达现场;技术人员全程进行现场跟踪,及时了解施工情况,并对配液过程进行全面指导,及时解决现场技术难题,保证了首口高比重压裂液体系压裂施工的圆满完成。

高比重压裂液体系的成功应用,为这个油田下一步攻克深井、超深井压裂施工难题提供了操作经验和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