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新疆销售深化改革 销售模式转型升级

日期:2016-05-2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6
05/20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销售 竞争发展 网络建设

近期,新疆销售公司分别与新疆能源集团就“互联网+”加油站达成合作意向,与农夫山泉新疆生产企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亚能源网成品油直批业务线上交易进入深度融合时期,与新疆旅游携手推出“卡卡通”旅游卡……一个个合作项目的达成、一项项合作协议的签署,让新疆销售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步履更加稳健。

在低油价下,新疆销售一方面眼睛向内,确定了今年费用总体水平比上年降低20%的目标。另一方面,眼睛向外,瞄准“做精油品、做大非油、做强燃气、做实服务”目标,发挥“网络、品牌、队伍、文化、管理”优势,做好“深化改革、开放进取、以人为本、诚信守法”四篇文章,以创新营销体制改革试点为先手棋,组建营销创新实验室,加快推进销售业务+互联网模式。

打通成品油销售企业提质增效“最后一公里”,关键是地市公司的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新疆销售加油站管理系统2.0正在乌鲁木齐21座加油站试点推广,加油站管理体系融合以推进6S管理为抓手,整合拓展现有网络平台功能,加快进行制度梳理和流程优化,初步构建起覆盖全疆800多座加油站的信息网。

没有终端网点的优势,就没有竞争发展的优势。去年以来,新疆销售加大网络建设力度,瞄准高速公路、新城区、农牧区、重点工程等,通过“抢时机、轻量化、比效益、早投用”四大战术,加快黄金终端网络建设,使每座改扩建加油站都成为人车生活的综合驿站。目前,喀什、塔城、博州、巴州等分公司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网络已基本建成。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以加油站为阵地,打造综合性服务商试验田的各种创新探索正在进行。

贺岁迎春、踏青畅游、微信加油送好礼……低油价下,新疆销售各加油站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油卡非润一体化营销,实现扩销上量。塔城分公司万通、城东两座加油站借力当地举办山花节,推出“山花节”旅游攻略,吸引车辆进站加油。阿勒泰分公司杜热加油站和可可托海加油站利用毗邻农牧区的优势,以加柴油满420升赠“昆仑”尿素一袋为卖点,提高销量。

同时,新疆销售提出打造有差别、无法复制的服务核心竞争力理念,避免服务同质化,整体提高加油站综合竞争力。目前,新疆销售纯枪日销量已稳定在万吨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