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莫桑比克总统纽西访问中国石油

日期:2016-05-2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6
05/20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莫桑比克共和国 中国石油 王宜林

5月19日上午,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莫桑比克共和国总统菲利佩·雅辛托·纽西到中国石油集团总部参观访问,与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就进一步深化油气合作举行友好会晤。

10时20分,纽西总统在中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苏健等陪同下抵达中国石油大厦。王宜林热情欢迎纽西总统的到来,并和纽西总统、苏健大使、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奥马尔·密达在铁人像前合影留念。

随后,王宜林同纽西总统举行会晤,就进一步深化油气领域合作、推动双方油气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交换了意见。

纽西对中国石油的访问邀请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来到亲如兄弟的中国访问做了充分准备,昨天签署的协议很好地反映了莫政府支持中国有关企业在莫开展业务的意愿。目前,莫中两国正在开展务实有效的经济外交,其中企业是主角并很好地推动了经济外交的发展。希望莫中企业间合作关系进一步得到加强,期望中国企业在莫外资企业中成为先锋队。

纽西对中国石油在勘探、研究、物流、仪器、设备生产等方面的实力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中国石油能够深度参与莫桑比克天然气项目合作。莫桑比克政府也将对中国企业在莫开展合作给予积极支持。同时,他希望中国石油能够履行好合作框架协议,在勘探开发、技术转移等方面继续发挥优势,并衷心祝愿中国石油在和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深化合作中成为冠军。

王宜林首先对纽西总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国元首决定将中莫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石油是中国主要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工程建设、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目前在全球30余个国家运营着近百个油气合作项目,基本建成了中亚、中东、非洲、美洲和亚太五个油气合作区。目前,中国石油在莫桑比克已初步形成油气勘探开发、物探、管道建设、工程承包、液化天然气(LNG)总承包、设备及产品供应的上中下游全面合作的良好局面,已为当地创造300多个就业机会。

王宜林表示,昨天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见证下,中国石油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未来合作方向,标志着双方油气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石油有信心按照总统阁下要求履行好合作协议,有信心和莫桑比克石油公司加强合作,特别是在进一步合作中努力成为在莫外资企业中的冠军队伍,有信心把已经建立的合资公司管理运作好,进一步加强对莫石油相关技术人员的培养和培训,把技术成果运用到中莫石油合作中,为双方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用油气合作的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会晤结束后,王宜林陪同纽西总统参观了中国石油油气调控中心。

莫桑比克共和国外交与合作部部长,工业与贸易部部长,公共建设、住房和水利资源部部长,国会议员等陪同纽西总统访问。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喻宝才、徐文荣、刘宏斌,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吕功训,中国石油集团董事会秘书王志刚,以及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