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中国4月柴油出口保持在纪录高位附近

日期:2016-05-25    来源:生意社

国际石油网

2016
05/25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量 柴油出口

俄新网5月24日消息,据俄海关统计,一季度俄石油出口收入140.9亿美元,同比减少38%。石油出口量6195万吨,同比增长4.3%。一季度俄产“乌拉尔”油出口均价36.53美元/桶,同

据中国海关上周六(5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中国4月份出口柴油124万吨,较3月份创下的纪录水平125万吨小幅下降。同时,4月份管道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长近31%,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至三个月高点。

因炼油商寻求满足不断上升的汽油需求,中国4月原油加工量触及纪录规模,这帮助推动原油进口量接近纪录高点。与此同时,柴油消费量减缓促使他们从海外寻找买家。

由于中国政府决定当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时将不下调零售价,这使得国内销售的利润暂时更高,2016年早些时候中国的柴油出口有所减缓,布伦特油价此后从12年低点大幅反弹,这使得出口销售再度具有吸引力。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4月份管道天然气进口量增至280万吨,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长22%,至189万吨。

目前中国正寻求提高天然气在能源领域的比例,以替代煤炭和石油。为刺激需求,政府设定的天然气价格在去年11月份下调。

尽管天然气价格仍被认为过高,难以激发足够消费来帮助中国实现到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在一次能源消费中比重达10%的目标,不过自天然气降价以来的五个月,中国每月的天然气进口量都高于260万吨。2015年,天然气每月进口量平均低于210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