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仅交易8000万 沪市成交额重回“疯牛”起点

日期:2016-05-26    来源:莲花财经  作者:陈文斌

国际石油网

2016
05/2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如今,A股的市道太低迷了,4月中旬以来,指数一波更比一波低。周二,欧美股市全线大涨,也没能刺激A股股民的投资热情,今日(5月25日),沪深两市仅在开盘半个小时内稍微表现了一下,就又开启了下跌模式。

剔除熔断日沪市成交额创19个月新低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0.89%]报2815.09点,下跌0.23%,成交金额117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沪市1178亿的成交额,为4个多月的新低,若是剔除因熔断而导致地量成交的2016年1月7日(当日A股开盘半个小时即熔断,并持续到收盘,沪指成交不足800亿元),则沪市的成交额创出2014年10月28日以来新低。

而2014年10月28日当日,正好是“疯牛”行情的起点,当日沪市成交额为1581亿,此前一日,沪市成交额为1134亿。

QQ截图20160526104717_副本

19个月,576天,387个交易日,这轮“过山车”般的行情,让市场的成交额又回到了当初牛市的起点,不禁令人感慨万千!老股民,你账户里的钱,是否还有盈余?在“山顶”或半山腰接盘的新股民,你账户里的钱,被打了8折、6折、还是5折?

大盘蓝筹遇冷换手率少得可怜

当前的市场,还有另外一个现象值得关注:代表大盘蓝筹走向的上证50[-0.28%]指数的成交额,也创出了2014年6月26日以来新低,即创出了23个月新低。大盘蓝筹股的遇冷,从上证50成分股少得可怜的换手率也可以看出。

 

 

QQ截图20160526104753
QQ截图20160526104812

中国石油[0.00% 资金 研报]:1830亿股的超级大盘,今日成交量仅有0.11亿股,换手率低至0.01%。公司总市值12593亿元,今日成交额仅有8000万元。就这样的成交额,随便一只中小盘股都比它高。

QQ截图20160526104833

工商银行[0.23% 资金 研报]:3564亿股的超级大盘,今日成交量仅有0.25亿股,换手率也低至0.01%。公司总市值14436亿元,今日成交额仅有1.05亿元。

QQ截图20160526104855

中国人寿[-0.44% 资金 研报]:282.6亿股的总股本,今日成交量仅有388万股,换手率也仅有0.02%。公司总市值5322亿元,今日成交额仅有0.8亿元。

此外,农业银行[0.00% 资金 研报]、中国银行[-0.31% 资金 研报]、上汽集团[-0.46% 资金 研报]、上港集团[-0.59% 资金 研报]、中信银行[-0.55% 资金 研报]、招商银行[0.68% 资金 研报]、中国太保[0.56% 资金 研报]、中国铁建[-1.03% 资金 研报]、中国神华[-0.51% 资金 研报]、中国交建[-1.22% 资金 研报]、中国石化[0.64% 资金 研报]、华夏银行[-0.20% 资金 研报]、浦发银行[0.11% 资金 研报]、交通银行[0.00% 资金 研报]、兴业银行[-0.13% 资金 研报]、光大银行等公司的换手率均在0.1%以下,总市值均在千亿元以上,而成交额却均在3亿元以下。

这些超级大盘股,似乎已被资金“遗忘”了。

中小创依旧活跃资金扎堆炒作题材股

与大盘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代表小盘股走向的深证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的成交额,近期并没有萎缩太多,成交依然保持活跃。

这意味着,市场上少得可怜的存量资金,早已对大盘蓝筹股失去了兴趣,只能反复炒炒中小创题材股。

先来看看今日深圳市场成交额排名前50的公司名单:

QQ截图20160526104932
QQ截图20160526104947


天齐锂业:锂电池概念,2.61亿股的小盘股,今日成交量达2209万股,换手率高达13.38%。公司总市值476亿元,今日成交额高达41亿元。

就这样的成交额,分分钟“秒杀”上证50中的任何一只大盘股(其实,天齐锂业今日的成交额为两市第一,已碾压两市所有大盘股。)

多氟多:锂电池概念,6.28亿股,今日成交量达6435万股,换手率高达13.72%。公司总市值230.5亿元,今日成交额高达24亿元,也足以碾压上证50中的任何一只大盘股。

此外,赣锋锂业、众和股份、暴风科技、西藏矿业、东方财富、大富科技、西部证券、长信科技、天赐材料、雷柏科技、格林美、沧州明珠、汇金股份、华谊兄弟、巨星科技、中科三环、中科创达、三五互联、深天马A等公司的成交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其中,锂电池概念股占比最多。

从上述深圳市场成交额排名前50的公司名单可以看出,这些公司全部为近期的热门题材股,涵盖了锂电池、互联网金融、触摸屏、网络游戏、稀土永磁、智能汽车、高送转、重组等概念。

史上6月A股多次上演暴跌行情

转眼间,A股5月份只剩4个交易日了,这个月,实在有点让人提不起劲,A股成交量低迷,多股沉寂如“僵尸”。三大股指均萎靡不振,截至25日收盘,沪指5月累计下跌4.19%,创业板指累计下跌3.34%。

对此,投资者不禁要问,说好的红5月去哪儿了?照这样下去,6月又会是怎样的行情?难道真的会演绎“五穷六绝七翻身”?

统计历史上6月份A股的涨跌幅发现,6月股市曾多次上演暴跌。据统计,近10年来的6月是行情比较危险的月份。例如,2007年6月沪指大跌7.03%、2008年6月大跌20.31%、2010年6月大跌7.48%!也即是说,除了2009年6月因4万亿刺激而使当年6月A股大幅上涨之外,其余年份6月是跌多涨少,且跌幅巨大,涨幅却微乎其微。

QQ截图20160526105007

机构观点偏谨慎 股市需要休养生息

西南证券:从估值方面看,除了上证指数市盈率离历史底部区间只有10%空间,创业板、中小板估值都离历史底部区间相差50%以上。总体而言,中期内市场仍将有一个寻底过程,市场距离底部仍有一定空间。此外,支撑反弹的强势板块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回落,届时有可能对指数形成压制。

招商证券:目前尚找不到中线看多的理由,短期市场先涨后跌的概率在提高,大概率在2700-2900点震荡。市场情绪低迷,但是却蠢蠢欲动,主题热点活跃性增强,可尝试性参与。建议关注部分科技类板块,以及机器人(300024,股吧)、量子通信、健康中国、智能驾驶主题,白酒仍可作为最具确定的超配板块。

申万宏源:短期市场走LV走势,中期横盘震荡,长期仍欠出清。“V”的左侧下跌可能并非急跌,也可能以时间换空间的磨底,L之后还有V。短期市场跌破2700的概率较小,极端情况下市场甚至可能难以有效跌破2800点。如果L之后直接开始上涨,空间实在太有限,那么后面也还会有一次回撤,无非是LV的变形。

平安证券:A股缩量震荡,上证综指已连跌5周;市场成交低迷,两融参与意愿持续下降。投资者风险偏好仍下行,市场情绪指标已在低位徘徊多时,边际走弱。虽然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出现反弹,但是资金仍在观望,等待时机。总体上认为市场仍然会面临较长时间的煎熬,维持震荡的态势。

国泰君安: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未来股市需要休养生息,在无风险利率难降、风险偏好难升的大背景下,驱动市场的力量重新回归基本面,业绩为王,寻找真成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