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抚顺石化前4个月同比增利17.7亿元

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5/2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石油化工市场 市场竞争力

今年,抚顺石化公司紧盯市场动态,密切跟踪用户需求,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并以“高颜值”赢得了客户的“芳心”,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5月25日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抚顺石化盈利1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利17.7亿元,创效水平跃居中国石油27家炼化企业第4名。

石化产品也要讲“颜值”。石油化工市场步入严寒期,市场的不断变化,让客户的需求快速向个性化方向发展。为满足客户要求,抚顺石化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给产品穿上美观、大方且耐用的“衣服”。这个公司结合市场现状和用户反馈,为不同的产品使用不同的包装:抚顺石化根据江苏徐州用户的意见,将52度、58度全精炼蜡等固态石蜡产品的包装,由编织袋包装改为精美的纸板箱包装,内包装用塑料薄膜进行加固。石蜡产品“换装”后,用户对新包装提高了认可度,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1月至4月,石蜡销售量达到16.4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2.28万吨,多创效益1亿多元。

“高颜值”产品赢用户“芳心”。丁苯橡胶是抚顺石化近年来重点开发的橡胶产品,主要用于制造轮胎、运输带、胶管、海绵橡胶、浸渍纤维等。由于产品技术性能和质量要求较高,生产难度大,极易在产品表面形成类似黑斑的缺陷。虽然产品性能完全符合国家规定要求,但客户提出了改进要求。

产品怎能输在“面子”上?抚顺石化产品质量提升技术组,积极与客户协商沟通,制订整改方案。去年年底以来,技术人员展开技术攻关,对工艺改进、生产排程、设备保障及操作维护进行全方位系统优化。经过多轮试验和改进,不到3个月,丁苯橡胶表面的黑斑、湿斑胶缺陷彻底消失,满足了客户需求。今年前4个月,抚顺石化生产丁苯橡胶2.8万吨,产销率达到106%,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在竞争激烈的化工产品市场领域,抚顺石化是后来者,要想站稳脚跟、打开市场就必须准确识别并满足顾客要求。”抚顺石化技术处副处长李兵告诉记者,“抚顺石化石蜡、丁苯橡胶、聚乙烯树脂、聚丙烯树脂、BOPP塑料薄膜等一系列石化产品的实物质量完全满足用户需求,但在这个‘看脸时代’,‘颜值’同样重要。这是对抚顺石化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全面考验,也是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关键。”

下一步,抚顺石化将把“颜值”技术攻关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其他石化产品上,推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