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尼罗河涌动中国文化热潮

日期:2016-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5/3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尼罗河公司 中国石油汉语学习 石油

5月18日,“中国石油汉语学习与中国文化传播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10名苏丹学员受到表彰。

“中国石油汉语学习与中国文化传播先进个人”由中国石油尼罗河公司与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于2015年5月合作设立,主要用于奖励苏丹籍优秀汉语学员与中国文化传播工作者。

中国驻苏丹大使李连和、苏丹石油部有关领导,以及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共计400多人参加此次表彰大会。中国石油苏丹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尼罗河公司总经理贾勇出席并致辞。

中苏石油合作带动苏丹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苏丹人民的中国文化热和汉语热,越来越多的苏丹人民热衷于中国文化和汉语学习。

尼罗河公司与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的合作,不仅被称为中国石油在苏丹开展公益项目的样板工程,而且被中国国家汉办作为一种模式在全球孔子学院推广。2015年7月,尼罗河公司与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签订长期合作协议,资助孔子学院设立中文图书馆,购置中文图书,建立苏丹中文图书资料中心。2015年8月15日,尼罗河公司赞助设立的喀土穆大学中文图书馆揭牌,资助的首批近4000册图书和教学用品运抵中国石油图书馆。目前,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在苏丹设有6个教学点,累计培训学员超过1.2万人次。

“中国石油汉语学习与文化传播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前,举办了第15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苏丹赛区决赛。12名苏丹参赛选手经过主题演讲、才艺表演、知识问答和现场提问4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评选推荐出一名选手获得赴中国参加第15届“汉语桥”决赛的资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