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大庆油田:让“细胞”优秀“肌体”更强健

日期:2016-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5/3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产品需求 两学一做

5月26日,大庆油田采油六厂一矿113队员工宁威上井取样回来。“我们队最难管的76口井,都是党员来承担。因为,党员要对得起这枚党徽。”宁威一边指着胸前的党徽一边自豪地告诉记者。

采油工程研究院钻井设计研究员常雷,在葡49井区大平台井组钻井期间扎根一线,设计应用不落地导流循环装置,缩短了防喷器的安装时间,建井周期由原来的10.14天,降低至现在的6.05天,降低了40.3%。

进入产品需求旺季,装备制造集团采油装备制造分公司机械加工厂党支部成立以党员骨干为首的技术攻关小组,带头抢抓生产,面对新型螺纹式套管头在试制过程中出现质量不高、效率不稳定状况,不断研究,成功改进后的工艺功效提高8倍左右。

……

聚焦大庆油田各个角落,处处让人感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来的新风,更能感受到基层党支部、党员群体在生产工作中的新作为、新风采。

大庆油田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体现“学、做、改、干”4个字,通过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以干事创业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大庆油田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当好标杆旗帜,走在四个前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在推进油气稳产、着力提质增效、传承优良传统、联系服务群众上当表率、做模范。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积极运用“‘三老四严’立身、原油稳产立功”“创先争优聚合力、攻坚克难先锋行”等实践载体,推动争创党员示范区、党员先锋岗、党员效益工程活动开展。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大庆油田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制定详细的学习教育运行计划,做到内容、时间、要求“三落实”,现已开展学习3200多场次,参加人数7.2万多人次。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深入学习就是要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铸信念之魂,在学深悟透中找方向,找方法,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担当精神。

在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修井107队,由于推进专业化建设,操作相比传统施工方式改变很多,个别员工思想上的不理解,有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队长蒋德山主动当起改革创新的宣传员,甚至在食堂吃饭时也不忘讲讲专业化建设的优势。在井场,他一边配合司机长研究新设备的使用方法,一边带领党员反复钻研,解决一系列矛盾问题,保证了专业化运行的快速推进。

采油一厂三矿中四采油队党支部针对新建产能井电路保护器易损,不仅维修周期长,而且投入较多的实际,成立党员课题攻关小组,研制成功电器智能控制器。过去维修一台保护器需要几千元的费用,现在仅用几十元就恢复生产。该装置投入应用以来,中四采油队开井时率由92.3%提升到97.5%,节约材料费用58万元。

让每一个党组织作用更突出,让每一个“细胞”优秀健康,让全体党员都经历“两学一做”的自我洗礼,将党性锤炼得更坚强。大庆油田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教育,强化“当好标杆和旗帜”的责任和使命,确保“细胞”优秀,基层党组织“肌体”更强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