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南海”都有哪些国家在疯狂的采石油?

日期:2016-06-01  

国际石油网

2016
06/0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方石油公司 油气资源 康菲石油

能源储备可与波斯湾媲美的南中国海,资本逐利的味道越来越浓。在有关东南亚国家企图把南海问题国际化的政策的驱使下,西方石油公司争先恐后地来到这块资源宝地,展开了一场关于“油权”的暗战。

据了解,目前共有200多家西方公司在南海海域有开采作业,钻井总量达上千口。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越南就与俄罗斯合作开采了头顿地区东南150公里处的“白虎”油田。这块油田最高年产量达到540万吨,至今仍是越南第一大油田。

俄罗斯在采油方面向越南提供了大量的人力和技术支持,总共帮助越南在南海开辟出8块油田,分别是“白虎”、“龙”、“代洪”、“沃克”、“巴赫”、“巴登”、“坦高”及“汉龙”。

俄罗斯帮越南在南海采油,获得的是经济和政治的双丰收。根据1981年双方签订的成立越苏石油合资公司的协议,俄罗斯可以从越苏石油公司拿到一半的销售分红。

俄罗斯之所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一部分份额就来自南海。

英国也是一个“捷足先登”的国家。

BP公司旗下的阿莫科公司发现了“流花11-1”油田,该油田位于香港东南方向300米深的海中,是目前南海发现的最大的油田,储量超过10亿桶。

近些年,美国和日本对南海油气资源开采的投入在不断加大。身为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的康菲石油,在越南海岸拥有3个油气项目的股权,这三个项目均处于南海争议区。

据了解,康菲石油在越南的资产规模多达15亿美元。日本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涉足南海的资源开发。最近几年,日本虽然陷入经济萧条,却没有阻挡日本石油公司进军南海的步伐。

日本石油公司投资5300万美元,启动了“东方”油田的开发,日本石油公司通过其子公司日本越南石油公司持有东方油田64.5%的股份。

去年11月,日本石油公司和日本国有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开采公司在东京与越南石油和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协议,三方将在开发南海油气资源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某种意义上,从南海争端中受益最大的,恰恰是这些西方“油老虎”,因为他们获得的不仅是巨大的商业利润,还包括在地区局势中的话语权。

不管怎样说,南海利益会更趋复杂化。

作为投资者关注市场热点是非常重要的。在充分了解市场信息的前提下,及时把握市场节奏,顺势而为,可以降低不必要的损失,让您获得更大的收益。现货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科,多多研究市场,增进对市场的认知度对于交易是非常有帮助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