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原油期货推出上市将取得关键一步

日期:2016-06-02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6/02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期货交易所 金融衍生品论 原油期货

周四(6月2日)据媒体报道,备受市场关注的原油期货推出上市将取得关键一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能源交易中心将交易的原油期货各项外部配套措施今天正式公布。

QQ截图20160602115134_副本

作为我国首个国际化交易的大宗商品,原油期货的上市进程备受各界关注。

据媒体报道: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能源交易中心将交易的原油期货各项外部配套措施今天正式公布。

标志着原油期货的上市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原油期货所需的各项外部配套政策包括市场准入及监管办法、账户、资金及外汇管理办法、保税原油管理办法及增值税办法已分别由证监会、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海关总署、财政部及税务总局正式发布。

同时,上期所能源中心的业务规则也已向全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上海期货交易所能源化工产品主任,银河期货总经理姚广先生。

姚广表示,目前,上期所能源中心已收到境内外市场各方四百多条意见和建议,涉及合约设计、交易、交割、结算、风控等各项业务细则。

上期所能源中心正对上述意见和建议做深入研究和分析,并结合近期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的实际情况,以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底线进一步优化市场风险的管理和应对能力为目标,对原油期货的相关规则和细则进行完善和论证。积极稳妥地推进原油期货市场的建设工作。

此前5月下旬,在第十三届金融衍生品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称,中国计划推出更多期货产品,包括原油期货,并计划向更多外国投资者开放国内期货市场。

本来按照计划,原油期货是在2015年底前推出,但2015年6月股灾发生,导致原油期货推迟至今。原油期货再次迎来曙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