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有何阴谋?大批美国原油即将进入油市 ?

日期:2016-06-11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6/11
0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美国石油 油价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预计将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阐述让SPR现代化的详细建议,相关计划的细节内容应该会在几周内公布。目前美国SPR持有6.95亿桶原油,可供全美使用大约五周。
 
 
分析师认为:“尽管美国号称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紧急原油供应储备,但其利用释放储备来影响全球原油市场的能力却有所减退,而这也是近期奥巴马政府希望通过重整战略原油储备(SPR)来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
 
由于北美原油产业的兴旺发展,美国原油产出从2008年的大约500万桶/日提升至2015年的940万桶/日以上。这重塑了美国国内原油市场,但也遏制了SPR快速释出原油的能力。以前许多管道用于把SPR原油向北输送到炼厂,但如今都已经掉转方向,把产自加拿大和北达科他州的原油输往南方加工。
 
SPR高官Bob Corbin表示,“我们经过分析确定,我们的配送能力不足。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就会影响我们应对供应中断问题的能力。”
 
美国曾在2014年尝试出售500万桶SPR石油,但结果显示,老化的基础设施已降低SPR迅速向市场输送石油的能力,其设计运能为每日440万桶。此外,美国上一次在2011年大规模释放SPR储备也暴露出其向市场输送石油存在问题。当时由于利比亚内战导致供应中断,美国出售了3000万桶SPR石油。
 
美国总统Obama今年4月致函国会称,SPR基础设施已经到了“设计寿命的终点”,希望在2017财年出售价值逾3.75亿美元的SPR石油,按今日油价计算约相当于730万桶,从而为重整计划提供资金。这将是去年底安排的一系列出售的开始。
 
政府到底将如何重整SPR仍有待观察,而将于明年1月入主白宫的下任总统对此可能会持不同看法。美国能源部Ernest Moniz已指出,既然管道输送堵塞,那么优先任务之一就是为SPR新建石油终端和码头,以增加海运输送能力。
 
乐观地认为,美国石油储备能力可以防止油价突然上涨从而损害美国经济。他曾在去年的一次能源大会上表示,SPR可按照“预期”方式对冲油价暴涨。此外,美国认为,建设更加灵活的SPR可以帮助美国维持与欧洲等盟友的关系,尤其是在当前石油供应可能随时中断的全球环境下。
 
据路透此前报道,美国自取消实施了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后出口量一直在上升,因欧洲和加勒比海地区需求强劲,今年4月份美国总原油出口量约在1770万桶,较3月份高出13%,至少是19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出口市场也在不断扩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