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专家评论 » 正文

国Ⅵ油品标准实施将提前至2020年

日期:2016-06-12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6/12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绿色发展 国家环保部 成品油质量

据媒体报道。中国石油新闻发言人曲广学日前宣布,在过去5年间,中国石油累计投入356亿元用于油品质量升级,将于2017年1月1日完成全国国Ⅴ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同时满足部分重点城市(北京、上海)提前实施国Ⅵ标准的需要,并满足2020年全国提前实施国Ⅵ车用汽柴油的准备。

QQ截图20160612175931

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石油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表示,去年11月北京雾霾最严重时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许多人感观上认为效果不明显;但环境检测数据却显示“单双号”限行前后差别很大,说明汽车尾气排放是当下空气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

而油品质量升级主要是降低硫含量和烯烃含量,可以减少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的排放,减少酸雨的形成,对环保大有裨益。他介绍,从国Ⅲ升级到国Ⅳ,汽油硫含量由150ppm降至50ppm,硫含量降低67%,柴油硫含量由350ppm降至50ppm,硫含量降低85.7%;从国Ⅳ升级到国Ⅴ,汽柴油硫含量再下降80%,至10ppm。从国Ⅲ升级到国Ⅳ,烯烃体积分数由30降至28。

中国石油质量与标准管理部副总经理赵金法介绍,作为国内成品油主供应商之一,中国石油对照国家《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制订升级工作计划和项目投产时间表,过去5年年均投入超过70亿元用于油品升级,分别于2013年年底前和2014年年底前,顺利完成国Ⅳ汽油升级和国Ⅳ柴油升级。

至2015年年底,所属25家炼化企业中,19家具备生产国Ⅴ车用汽油能力,所有企业具备国Ⅴ车用柴油的生产条件,普通柴油质量比国家标准要求提前1年多达到国Ⅴ标准,并于2016年1月1日按照国家要求如期向东部11省区供应国Ⅴ油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