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钻井数连续两周增加 油价反弹最大克星

日期:2016-06-20    来源:欧及易油气设备数据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6/2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QQ截图20160620084459

媒体报道 6月17日讯,美国石油钻井数连续两周增加被视为油价反弹的最大克星,但OilPrice刊文称,贝克休斯的钻井数其实是预测油价最无意义的指标,现在美国的钻井数回升并不能抑制油价,情况远比想象中复杂。

许多分析师依然相信石油钻探和服务行业与油价是同呼吸共命运的,随着WTI油价涨回至50美元/桶上方(至少上周),北美的轻致密油(LTO)开发商将重新启动油井并召集人员大举生产。

研究过原油价格的人成功发现,美国LTO每天增产400万桶是导致2014年油价暴跌的罪魁祸首。因此,如果现在的油价又足以令LTO生产具有经济效益,人们不难相信油价的涨势又要被扼杀,甚至下一轮崩溃又将降临。

以上推论也许是可靠的。但能源网站OilPrice刊文称,预测油价最无意义的指标是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自2014年末以来每周定期公布的美国钻井数。这个指标被众多分析师和作者仔细研究,从此成了驱动全球油价的一个重要因素。人们也开始认为,美国LTO取代沙特成了新的全球“生产调节者”,一旦油价上涨,美国钻井就会增加,最终又导致油价下跌;一旦油价太低令LTO生产商无法钻探,美国钻井又会减少,从而缩减供应引领油价上涨。

但美国和沙特的调节方式有天壤之别。沙特唯一的一家国有石油公司霸占着全世界最高产的石油储备,这家公司可以任何调节产量来操纵价格,根本不用担心被制裁。而美国数百家生产商经营的是全世界成本最高、地质条件最复杂的石油资源。如果它们被发现通过限制产量来干预价格,可能会吃官司甚至被送进监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