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脱欧公投还没开始 原油多头率先“跑路”

日期:2016-06-21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6/2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市基本面 油价 英国脱欧

据外媒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油价的反弹根基脆弱,随着此前中断的原油供应重返市场,油市供应过剩的时间将再次被延长

QQ截图20160621091823_副本

报告称,从阿尔伯塔山火中复产的加拿大油砂将很快浇灭这轮自2009年最具热度的油价涨势。当前对冲基金经理们纷纷削减多仓,多头降幅录得11个月以来最高。

美国能源机构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主席Michael Lynch认为,油市基本面最大的消息是加拿大产油商开始复产了,这还不算其他即将露出曙光的产量中断事件,但这些已经反映在原油定价中了。

他指出,随着加拿大油砂生产商从阿尔伯塔山火中恢复生产,国际原油价格已连续六天暴跌,上个月的山火“烧光”了150万桶/日的原油产能。据国际能源署(IEA)加拿大本月产量料将提高直至7月中旬恢复正常产能。

Lynch认为,上个月的加拿大山火引发的产量减少有效地缓解了油市的供应过剩,一路助推原油价格在6月9日上涨至10个月高位。而在加拿大原油产量恢复的同时,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供应中断仍在持续。

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市场分析师Bill OGrady则指出,油价在40-50美元区间的反弹绝大部分是源自加拿大山火。此外,英国脱欧公投在即,投资者纷纷逃离高风险资产。法兴银行原油市场研究部门主管Michael Wittner则认为,即使脱欧公投对油市不构成主要影响,但却引发了避险情绪。长期来看,油市还要面临供应中断重返市场及库存依然高企的风险。

据悉,上周三美国能源署(IE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93.3万桶至5.315亿桶,为四周最小降幅,但原油库存水平仍比五年平均水平高33%。

过去一个月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的消息并未能对油价有很大支撑,投资者更关注原油产量可能增加,因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均在50美元/桶附近交投。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1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9座至337座,为连续第三周增加。连续增加的钻井数据被市场认为已不再是侥幸而是趋势,大量页岩油钻井正在复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