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华北油田48口休眠井复产增油近8000吨

日期:2016-06-22    来源:国家发改委

国际石油网

2016
06/22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石油产量 停井复产区

华北油田现有长停井2188口,占油井总数的23.1%。而这些长停井中为数不少的是由于高含水、低产、出砂、套变等原因休眠的。去年年底以来,华北油田结合新老资料,经过细致研究后发现,不少油井地下仍有潜力,而地上设备设施还可有效利用。如果能够科学有序复产,可在资金投入较少的情况下,挖掘地下潜能,实现增油增效。

创新工作思路,确保长停井复产增油增效。在重新梳理长停井地质资料的基础上,重新评价油气藏、重新统筹优化长停井治理方案。创新复产方式,通过医治长停井从而激活整个区块。做到长停井复产与产能建设、综合治理、优化工艺措施相结合,以及与地面简化、新工艺新技术应用有机结合,实现长停井复产区块井网进一步完善,液量和产量上升,含水下降和自然递减、综合递减双减缓的较好成效。

截至目前,华北油田科学复产48口长停井,两个多月累计增油近800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