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斯伦贝谢再裁员1.6万人 石油行业或告别金饭碗时代

日期:2016-07-23    来源:中宇资讯微信公众号

国际石油网

2016
07/23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行业 石油公司 斯伦贝谢

虽然油价已经从今年年初的最低价20多美元到现在几乎翻了一番,石油公司和油服公司的日子应该好过一些了才对,但最近他们的又一次亏损和裁员不禁让人想问一句:Excuse me ?你们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这石油行业还怎么混?

斯伦贝谢

作为油服行业的绝对老大,其营业状况和一举一动必将反映出整个行业的情况。而现实是老大的日子都不好过了!斯伦贝谢今年第二季度意外亏损21.6亿美元,此前分析师预计盈利2.963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1.2亿美元。除了意外亏损,谢伦贝谢二季度还裁员8000人,两个季度合计裁员1.6万人。

看到这些数据是不是觉得又看不到希望了?没关系,反正斯伦贝谢的CEO Paal Kibsgaard已经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他表示,二季度公司全球大多数业务面对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恶化。好在虽然负面影响持续,但现在可能已经到了周期底部。

这意味着最坏的时候可能过去。

哈里伯顿

斯伦贝谢亏了,哈里伯顿也跟着继续亏。哈里伯顿第二季度亏损32.1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其终止了与贝克休斯公司的合并协议。第二季度,哈利伯顿终止该项交易的账面成本就高达35.2亿美元,同时还需支付4.23亿美元的其他费用。但比斯伦贝谢好的是,哈里伯顿公司公布的业绩好于市场预期。也就是说,没有大家想象中亏得那么多。这也算是一个好消息了吧!

哈里伯顿的CEO Dave Lesar 似乎也觉得困难的日子即将过去。他表示,相信北美市场会重整旗鼓,预期下半年钻井数量会增加。尽管目前处于市场低谷期,但是随着哈里伯顿市场份额的扩大,尤其是在全球市场的扩张,其必定会在市场反弹时获利。

康菲石油

虽然上面两家觉得黑暗即将过去,但康菲公司可不这么认为。

就在斯伦贝谢公布二季度财报的同一天,康菲公司宣布:今年下半年将裁员约1000人,主要是美国和加拿大的工作岗位。这一裁员人数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6%。自从去年9月以来,康菲已经裁员共计34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8%。

壳牌

壳牌本周裁撤了190个墨西哥湾深海作业岗位,约占该部门员工总数的25%。而对壳牌来说,裁员还远未结束,这190人还只是一个开始。今年年初,壳牌在收购BG(英国天然气集团)之后,就宣布将在原计划裁员7500人的基础上,继续减裁2800个就业岗位。

处于同一个时期,有人看到了希望,有人却始终在黑暗中。同为石油人,你看到希望了吗?你又还打算在这个行业里继续“混”下去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