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各大港口油轮排起长龙 原油库存面临“爆舱”

日期:2016-07-30    来源:汇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7/30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市场 油价

本周下跌了约5%,周五原油价格一路下行跌至40美元,7月份到目前为止还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而本月以来,原油价格已经下跌了约13%。自6月9日见顶以来,NYMEX原油价格已经下跌超过20%,重入技术熊市。此同时,美元指数在7月小幅上升,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更为昂贵,2016年美原油市场复苏恐难实现。

基本面震荡,油轮排满港口

今年5月,由于来自美国和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反对,哈里伯顿终止搁置已久的对贝克休斯收购项目。在2014年宣布时,该收购价值约350亿美元。两家公司曾希望合并将有助于他们度过油价崩盘时期。此外,该公司还表示,它正计划于今年推出新产品,其中大多数产品用以降低成本和优化原油生产。

克拉克森的数据涵盖了载重吨位从5.5万吨到44万吨的各类油轮——包括55艘27.9万吨至32万吨的超大型油轮(VLCC)和2艘32万吨及以上吨位的超级油轮(ULCC)。自从3月以来,超大型油轮数量增加了18艘。

据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原油市场将出现每天23万桶的供需缺口,但这在高企的库存面前仍是杯水车薪,不足以对油价有足够的拉抬效果,纽约港,欧洲和新加坡的汽油库存积压引发市场担忧,原油供大于求的压力并没有出现显著性的恶化,但如长期不能解决基本面问题可能会导致“爆舱”。

市场恶化,油价50美元难再续

全球原油需求将有所放缓,中国原油库存增加的局面突然中断、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原油供应逐步恢复的前景,都将打压原油价格,预计使油价回落到40美元/桶以下是没有问题的。预计今年北美钻井量和油价并不会大幅回升,永才点金预计在2016年下半年北美钻井平台数量会“小幅上涨”。

笔者认为,短期内原油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得原油价格很大程度上将与美元挂钩,全球原油贸易以美元计价,而不是市场供求关系基本面,石油的供需基本面平衡状况依旧脆弱,任何利多油价的状况都会被反面的利空消息相抵消:比如,加拿大野火对产出的影响,就被伊朗在获得解除制裁后的强劲原油供应状况抵消,同时,印度和中国的原油需求增长放缓的状况,也使得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原油供应中断问题变得无足轻重。此外,成品油的供应增加,则意味着原油的开采量即使下降也难以拉高油价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