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九江石化CFB锅炉成功掺烧干化污泥

日期:2016-08-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8/05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合同环境管理

8月1日,2吨干化污泥经与原煤混合后被送入九江石化CFB(循环流化床)锅炉进行焚烧,标志着该公司在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截至8月4日,干化污泥掺烧量已近10吨。此举不仅有助于九江石化实现污泥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而且每年可为企业节约危废处置成本400多万元。

污水处理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含有大量有毒性、恶臭味的物质。由于处理成本较高而且技术难度较大,一直是国内外炼油行业的环保难题。近年来,随着我国环保法规的日趋严格和企业技术进步的强烈要求,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资源化处理日益成为环保工作的焦点。

为满足国家环保管理要求,有效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5年底,九江石化与洛阳工程公司按照“合同环境管理”模式合作新建污泥干化处理装置,并于今年6月下旬正式投入运行。

此后,九江石化结合生产运行工况,加快组织开展干化污泥掺烧工作。该公司生产管理部门和动力运行单位深入分析掺烧时可能产生的问题,制订相应的应急措施;对可能影响锅炉运行的不利因素,提前组织运行操作人员熟悉预案;掺烧开始以后,技术人员密切关注锅炉负荷、热效率等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干化污泥的掺烧量,确保掺烧干化污泥工作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