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传BP欲退出中国业务 或售30亿美元合资公司股份

日期:2016-08-10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8/1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巨头 中国石油市场 合资公司股份

QQ截图20160810101349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称,英国石油巨头(BP)正在寻觅买家,以收购BP在中国一家石化合资企业的50%股份,出售可能带来20-30亿美元收入。这家合资公司是BP在中国单一最大投资。如果成功脱手,这将意味着英国石油首次大规模的退出中国业务。

这家名叫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合资企业总投资额约27亿美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外合资石化项目之一。该公司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BP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按30%、20%、50%的比例出资组建。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英国石油已经聘请投资银行安排出售在上海赛科的股权。

虽然中石化对拥有优先购买权,但是银行家们表示中国国有企业不太可能介入购买。

目前,英国石油集团遭遇了20多年以来最严重的年度亏损。

为帮2010年致命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支付清理费用和法律费用,英国石油集团已经售出了超过500亿美元的资产。今年,它计划出售价值30到50亿美元的资产。

上月,英国石油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油价暴跌及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成本高昂的影响,该公司二季度净亏损22.5亿美元,已连续第三季度亏损。此外,英国石油公司下游业务的盈利从一季度的18.1亿美元下滑至15.1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的18.7亿美元。今年4-6月炼油利润创6年同期最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