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美油大涨录得六连阳 因OPEC冻产预期及美元疲弱

日期:2016-08-22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8/2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 石油市场 国际油价

美国WTI9月原油期货价格周四(8月18日)收盘上涨1.55美元,涨幅3.31%,报48.34美元/桶。美油连续六日收涨,且布伦特原油六周来首次升穿50美元,因全球主要产油国准备就可能的冻结产量水平进行讨论。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0.96美元,涨幅1.93%,报50.84美元/桶。

美油和布油从8月初触及的低位已经上涨逾20%,因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它主要石油出口国可能下月在阿尔及利亚会谈时恢复就冻结产量进行磋商。

油价快速上涨,技术上已经进入牛市。包括对冲基金和其它基金经理在内的投机客的空头回补驱动了这波反弹行情,他们之前累积了创纪录的空头头寸。

美元下跌也给以美元计价的石油提供了支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6%,兑瑞郎触及八周低位。

过去两年,许多OPEC成员国饱受油价崩跌的打击。虽然一些海湾石油出口国生产成本很低,但其它如伊朗和委内瑞拉等产油国需要油价在100美元之上才能平衡预算。

OPEC成员国将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国际能源论坛期间召开会议。

许多分析师表示,将产量冻结在当前水平可能对于提振油价无济于事,特别是沙特表示,尽管准备与其它产油国就产量水平进行讨论,但却将把8月产量提高至纪录高位。

The7:00’sReport编辑Tyler Richey表示,近期原油期货不断上涨,不过并非任何基本面的利好促使这波涨势,而是市场对9月OPEC以及非OPEC产油国达成冻产协议有所期待而触发的空头回补。

OPEC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在9月阿尔及利亚能源论坛间隙举行非正式会议,并讨论稳定油市的方法,其中可能包括冻产协议。Richey称,达成冻产的几率非常渺茫,若此次会议结果令市场失望,则油价下跌的幅度或超过今年4月,因为目前美国原油产量处于上升趋势,而今年第二季度却仍在下降。产油国在今年春季曾试图达成冻产协议,不过以失败告终。

德国商业银行石油和商品高级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来自沙特的最新消息对油价没有一点支撑作用,这对油市是双重打击,回到8月初的低位也很有可能的。

花旗分析师也警告,考虑到今年早些时候类似会议未能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主要基于未来冻产谈判的价格反弹是有风险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