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下跌后,美国四大石油公司债务水平触及历史高位

日期:2016-08-25    来源:网易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6
08/25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公司债务

据《华尔街日报》,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英国石油公司和雪佛龙等石油公司持有184美元的净债务,是他们在2014年债务水平的两倍多。

不必感到惊讶,因为油价自2014年7月份开始下跌,当时交投于100美元/桶附近。而在半年之后,油价就已接近腰斩,此后更在2016年初跌至26美元/桶的低位,如此迅猛剧烈的下跌,令石油企业缺少足够的业务转型缓冲时间,被迫咬牙借债度过难关。其债务飙升,也就在所难免。

然而,巨额债务意味着这些石油公司支付股息的能力和开展勘探项目的能力存在着问题。由于石油公司取消了诸多勘探计划,未来原油产能可能明显受限,这将为下一波的油价上涨埋下伏笔,能够熬过当前“寒冬”的石油公司,或许在日后仍能迎来第二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