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伊朗仍是OPEC达成冻产协议的最大障碍

日期:2016-08-25    来源:龙讯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6
08/25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冻产协议

本月原油期货从熊市区域进入牛市区域,因投资人臆测OPEC将和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在下月阿尔及利亚会议上就冻产达成协议,油市供应过剩的忧虑缓和。

同时,伊朗表示将参加9月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非正式会议,此举或许意味着伊朗方面态度的转变。伊朗曾拒绝出席4月的非正式会议,导致冻产协议无疾而终。

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分析师John Macaluso称,鉴于4月的冻产协议未能达成一致,因此依然不用对9月在OPEC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抱有太大的期待。

Macaluso进一步表示,由于对超标产量进行惩罚的规定难以实施,因此冻产很难在各国之间维持下去。我们依然认为油价存在下行的风险,因基本面仍然疲软,而冻产协议缺少实质性突破也将令市场再度陷入不安。

回顾今春,沙特作为OPEC最大的产油国,在伊朗拒绝冻产后,退出了冻产协议。不过,目前伊朗原油产量达到360万桶/日,市场对于伊朗接受冻产的预期较4月时更为乐观。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伊朗夺回了部分市场份额,油价上涨对其是有利的。不过由于伊朗与沙特在政治上长期对立,伊朗仍将是OPEC达成协议的最大阻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