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西部钻探策马扬鞭剑指325万米

日期:2016-08-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6
08/26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石油产量

8月22日下午,看着生产日报日进尺显示的1.35万米,西部钻探公司生产协调处处长商怀印露出笑容。日进尺上到1.3万米,意味着公司生产踏上运行节奏,年325万米的任务有望完成。

今年,受油价持续低位运行影响,西部钻探生产未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抢回上半年的“欠账”,确保完成全年325万米进尺任务,实现效益目标,西部钻探展开以“赛安全、赛质量、赛服务、赛速度、赛效率”为主题的生产会战。

8月4日以来,西部钻探钻、测、录、固等全产业链实施“七个强化”,即强化市场开发,全面夯实工作量;强化生产组织,提高运行效率;强化运行管理,持续降本增效;强化技术管控,提高工程质量;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强化油气管理,提高效益贡献;强化竞赛竞争,激发内在潜能;迅速形成以突出市场创效为重点,国内外业务布局更合理的攻坚合力,取得内外部市场的良好进展。

传统市场稳固有力,收获颇丰。西部钻探坚持与油田抱团取暖,紧盯产能建设投资和工作量调整,及时协调,得到了甲方的理解和支持,以主力军的担当,通过合作模式的不断优化,相继拿下新疆环玛湖、吐哈台北、青海扎哈泉、塔里木塔北、玉门酒东等区块近150万米的总包工作量,市场总体占有率达到66.6%,同比提高了13.5个百分点。

外部市场逆势突破,增长显著。西部钻探细化各级班子的市场开发责任,健全对接渠道,与多个甲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边际效益为底线,积极寻求外部市场机遇,通过技术推介、座谈交流等方式,实现逆势突破,相继获得道达尔反承包、华油定向井、浙江页岩气等多个总包项目,以及延长油田钻井和压裂试气的一体化服务项目。

海外市场优化布局,拓宽领域。西部钻探坚持“稳定中亚,拓展中东”,最大限度抢占中亚市场工作量,不仅拿到乌兹别克斯坦市场的新丝路总包项目和阿克套MMG、KMK等钻井大包项目,而且重点开拓了伊朗、阿联酋、刚果(布)等高端接替市场,业务领域进一步拓宽,业务布局更加合理。

合力攻坚,提速增效,使公司各区域的管理水平呈现出持续提升的良好局面,生产组织更加高效,重点项目提速明显,工程事故复杂稳步降低,生产时率同比提高1.27个百分点,一批新指标在国内外各施工区域诞生。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创新生产管理模式,在滴西、车排子、红山嘴等多个区块,14支队伍单队最高日进尺超过800米,两支队伍突破1200米,创公司成立以来最高水平。青海钻井公司在扎哈泉实现“流水线”作业,机械钻速同比提高15.7%,平均完井周期缩短7.5天。截至8月22日,西部钻探年累计进尺为189.55万米,完井639口。

实干见实效。西部钻探干部员工用实际行动攻坚克难、提质增效,向着西部和中亚地区竞争力最强的工程技术总承包商目标稳步迈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