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塔里木百余口井领衔提质增效

日期:2016-08-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6
08/26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石油产量

一周时间修复的3口井,投入生产日均增加56吨油。截至8月24日,塔里木油田用最低费用完成的128口井措施作业,已累计产油7.5万吨,比计划多增1200吨油,为保持在集团公司上游业务板块第一盈利大户增添了底气。

在投资下降、地质条件复杂的条件下,实现碎屑岩、碳酸盐岩、凝析油的高效开发,是塔里木油田能否保证原油550万吨上产稳产的关键。

效益好优先发展。塔里木按照效益优先的原则,优化调整轮南、塔中、哈得等老油田措施作业计划,作业量较年初计划减少45井次,措施有效率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

科学治理长停井“哮喘”。塔里木从2000多口油井中分5级摸排,有选择地对内部收益大于8%的井实施措施,压减治理费用高、风险大的长停井的治理工作量,减少支出3900万元。

轮南、哈得等一批老油田,推进以注气为主导的提高采收率矿场试验,改善了油田开发效果,碎屑岩注水开发单元的自然递减率控制在10%以内,碳酸盐岩注水开发缝洞带自然递减率控制在20%以内。

今年年初以来,塔里木油田依靠科技进步优化措施方案,原计划实施138井次措施作业,实际只用125井次就完成计划增油任务,原油采出比计划超千吨,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