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管道设计院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大型油罐基础检测方法》通过审查

日期:2016-08-26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8/26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行业 管道公司 大型油罐基础检测方法

8月18日,由管道设计院主编修订的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大型油罐基础检测方法》通过石油工程建设专业标准化委员会组织的专家审查。

近年来,随着我国大规模的基本建设,建设用地逐渐减少,大型油罐建设常规划在山区或地形、地质条件复杂地区,地基基础处理工程逐渐增多。为突出大型油罐地基基础检测的特色,提高地基基础检测技术水平,保证大型油罐的建设质量,管道设计院与参编单位针对大型油罐地基基础形式、检测方法选择、检测频率和评价方面进行了修订。

2015年7月,根据国家能源局要求,对《大型油罐基础检测方法》修订内容进行评审。管道设计院与参编单位及时成立标准修订工作组,会同大型油罐建设、设计、施工和检测单位,在广泛调研、搜集和听取各方意见,总结近年来有关工程经验的基础上,经过多次会议研究和讨论,最终完成送审稿。

专家组一致认为,新版标准明确了大型储罐地基基础检测的原则,全面提出了检测方法、检测数量、评价标准等具体检测要求,是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经济合理的技术依据,可进入行业标准报批程序。

此标准的修订,统一了大型油罐地基基础检测的基本技术要求,做到了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适用,避免了由于检测要求不一给设计施工带来的影响,提高了检测效率及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