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净利猛降98% 中石油将历史性陷入亏损

日期:2016-08-27    来源:环球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8/2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财经

中石油净利猛降98%,你敢相信吗?曾经最赚钱的公司为何亏损?8月24日晚,中石油发布半年报:净利5.31亿,同比下降97.9%,而去年同期净利润254亿元,中石油称,上半年国际油气价格进一步走低,国内成品油需求低迷,市场竞争加剧,是公司上市以来生产经营最为困难的时期。

曾经亚洲最赚钱的行业,最赚钱的公司,如今一地鸡毛,中石油的遭遇无疑让投资者颇为吃惊,不过,在国际油价萎靡不振、低位难改现状下,中石油也=只能无 奈节流,中报显示,中石油主要成本费用指标连续下降,油气单位操作成本同比下降超过10%,资本性支出较历史高点下降约46%,即使如此,中石油上半年盈 利降幅依旧超出预期,甚至如果刨除政府补贴,中石油将历史性陷入亏损。

不过,尽管利润暴跌,中石油仍决定砸锅卖铁也要分红,并向全体股东派发每股人民币0.02131元,合计派发人民币38.99亿元。从这个举动看,中石油足以令多数A股“铁公鸡”汗颜,虽然总有人打趣,按这个分红速度,中石油需要几百年,才能让站在48元高岗上的股民解套,但毕竟,对比那些股价常年不涨,有钱也不分红的“流氓”,中石油还是做出了榜样。

中石油净利大降98%引发网友热议,中石油为何亏损如此厉害?几年前我们还在感叹中石油是躺着赚钱,转眼就要陷入亏损,可见,所谓的“巨无霸”也很脆弱。

股市还有句话叫: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那么,明天中石油会大跌吗?估计不会,虽然中石油动态PE飙升到1000多倍,比创业板还吓人。但作 为国家特大主力的重仓品种,也是打新资金喜欢买的类型,中石油还是颇受欢迎,而且从股价看,中石油股价现在也不算高,作为国家战略命脉行业龙头,随着油价 的企稳,以后大幅盈利可能性依然存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