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好消息!伊拉克政府微调立场 承诺支持OPEC冻结产量

日期:2016-08-31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6
08/3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冻结产量 伊拉克石油 石油市场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ar Al-Abadi)周二(8月30日)在巴格达表示,该国将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它主要产油国下月在阿尔及利亚开会时讨论的冻结产量计划。

OPEC成员国预计在9月26-28日即将在阿尔及利亚举办的国际能源论坛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谈,从而引发市场揣测该组织可能重启一个与俄罗斯等产油国共同限制产量的倡议。因为沙特和伊朗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此前的一次尝试在4月份无功而返。

阿巴迪曾,“我们支持在OPEC会谈中达成冻产协议。”这是目前为止伊拉克对于其在下个月将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OPEC会谈表所示出的最清晰的立场。

此次表态标志着阿巴迪的态度出现略微转变,他上周二(8月23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伊拉克仍然没有充分提高产量。随后该国石油部副部长Fayyad Al-Nima也称,伊拉克将支持实现公允原油价格的措施。

伊拉克石油部长Jabar al-Luaibi在上周表示,伊拉克计划在OPEC成员支撑油价的行动中作为“一个非常活跃的成员”,不过同时也打算扩大其产量。伊拉克目前的石油日产量为460万桶。伊拉克95%的预算通过石油销售来支持。

伊拉克是OPEC的第二大成员国,而该组织的其它主要产油国此前也已暗示会有保留的支持产量协议。

据伊朗石油部通讯社Shana上周五(8月26日)援引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Bijan Namdar Zanganeh)的话报导,伊朗将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合作以稳定油市,但希望其他国家尊重伊朗的“权利”。

作为OPEC的第三大产油国,伊朗近期一直在传递积极的信号,称其将与其他产油国采取联合行动,以支持原油市场,潜在的措施包括冻结产量。

前OPEC主席Chakib Khelil本月稍早曾称,伊朗产量已经接近制裁前水平,可能令其更容易接受限产。

数据显示,伊朗今年7月份的原油产量为每天360万桶,而制裁前水平为每天400万桶。目前伊朗的原油产量已接近制裁前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