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 亚洲汽油市场受到支撑

日期:2016-09-12  

国际石油网

2016
09/12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汽油库存 亚洲汽油市场

周五,因区内需求持续强劲,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亚洲汽油市场受到支撑。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一周,美国汽油总库存减少421万桶至2.2779亿桶,触及近5个月来的最大降幅。但因美国市场的汽油规格逐渐转为冬季规格,因而对东半球市场的支撑或下降。

亚洲方面,供应危机激发自印度进口现货的需求。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通过招标询购4万吨92号汽油,9月22-25日交割至蒙德拉和孟买。该招标的发布归因于受机械故障影响,该公司于8月末将其旗下的100万吨/年重整装置关停。目前尚不清楚重启时间。

此外,国有印度石油公司(IOC)通过将重启其旗下位于巴拉迪布的1500万吨/年(30万桶/日)新建炼厂内的290万吨/年制汽油连续催化裂化重整装置。普氏早些时候报称,该重整装置因压缩机故障于1月末被关停。该重整装置或在1周后或1个月后重启,届时若该重整装置满负荷运行,巴拉迪布炼厂的汽油产能将达到380万吨/年。

中东方面,埃及石油总公司(EGPC)通过招标询购两宗各3万-3.3万吨的95号汽油船货,该招标截止于9月21日,有效期至9月29日。该船货将于10月15-17日和10月26-28日被交割至亚历山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