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吐哈油田完成本油田最大规模压裂井马56-101H井施工

日期:2016-09-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9/1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气勘探 钻井工程

9月6日,吐哈油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压裂井马56-101H井大型压裂顺利收官。该井采用速钻桥塞分19段45簇压裂,累计入井液量2.2587万立方米,入井砂量712.4立方米,入井酸量218立方米,施工排量12-14立方米/分钟。

马56-101H井是吐哈油田三塘湖采油厂部署在该区域的一口重点勘探井,预计压裂后日产油可达到50吨,累计产量达到1万吨。

为了组织好这口井,施工方吐哈井下公司提前组织停摆两套压裂机组,抽调司机进行倒液,专人每天对高压管线、弯头测量壁厚,不合格高压件及时更换,严格把控质量安全关,确保压裂顺畅运行。经过11天的连续压裂施工,9月6日下午17时23分,18台压裂车的咆哮声戛然而止,马56-101H井的压裂施工圆满结束。此井创造吐哈油田历史配合单位最多、动用设备最多、压裂层段最多、入井液量最多、施工时间最长的压裂纪录,堪称吐哈压裂之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