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沙特'弃近求远’拒绝中国成全俄罗斯

日期:2016-09-24  

国际石油网

2016
09/24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石油价格 石油市场

众所周知,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的沙特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也是稳坐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宝座,其经济发展的重点是依靠工业,其国民经济的命脉是靠石油和石化发展;这些都是沙特的主要经济来源,同时沙特今年8月份也是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产油国,远远超过超越美国!故而言之。沙特阿拉伯如果没有石油也就没有今天的成功!

沙特前段时间因为拒绝中国增产要求后被俄罗斯和伊朗抢走中国市场,还把2600亿桶石油“贱卖”给日本,一举把日本退步的经济实力给活生生的拉了回来。但是他拯救了日本却让自己陷入了困境,首先失去中国石油市场的面额,即便是“贱卖”给日本,但是那点钱也是入不熬出。又恰逢最近油价暴跌,目前沙特已无能为力了,只能去找曾经的对手搞个“冻产协议”。

伊朗一开始就态度非常坚决的表示不会减产,更不会冻产,从前沙特抱着美国的大粗腿没少对伊朗狂轰滥炸,现在解禁了,人家还不得把以前失去的经济给要回来?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印度准备向伊朗购买600万桶石油用于战略储备,因之前与阿联酋国有石油公司的谈判在商业条款上陷入僵局。而伊朗可能因为这事而同意沙特“冻产协议”稳定国际石油的价格,准备狠赚一笔。

以上充分说明沙特一步走错可谓是满盘皆输呀,现如今也轮到要看伊朗的脸色来控制油价了,难道不是“龙游浅滩遭虾戏”吗?

同时周一(9月22日),中国海关通过邮件发布了最新贸易数据,根据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从俄罗斯进口原油464万吨,同比增长50%,从沙特进口436万吨,同比增长12%。原本沙特在亚洲市场彭满丰富的份额不断被俄罗斯取代侵占。这也归功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努力已经通往在成功的道路上,这也是正式普京做出为降低对欧洲等传统市场的依赖程度,拉拢中国等亚洲国家的成功效果。

笔者认为沙特不在乎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不在乎中国我们作为他的最大客户,结果很明显,以后市场所占份额将越来越小。如果沙特若仍是一意孤行依靠石油过日子,恐怕未来并不好过!而俄罗斯在这时却能把握机会,伊朗也能把握机会!也就充分说明对于中国而言,市场从来不缺提供资源的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