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日与沙特达成2500亿石油合同 中获伊朗完全供应

日期:2016-09-26    来源:知名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6
09/2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原油价格 石油市场

在全球经济萧条的情况下,日本无疑是最倒霉的。经济暴走无疑将成为周边地区稳定发展的最大威胁,中国需高度警惕!曾经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目前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昔日的光辉,已然不在。英国脱欧后,资本并没有如想象的那样流入美国,却反而流向了日本。大量资本避险日本,使得日元上涨势头很猛,据相关数据显示,日元对人民币上半年涨幅近30%。

最近的日本麻烦缠身,在经济方面出现了巨大的漏洞,拆了东墙补西墙,经济也受到了大的冲击,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总规模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2日元)。这次刺激规模仅次于2009年的5万亿日元和2008年的37万亿日元,是金融危机后第三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长期奉行的安倍经济学如今也得到了世人的见证,此刻若不能亡羊补牢,安倍自然无法在日本树立威信,在这个关键时刻,安倍也只能使出最后一张“王牌“”。

日本做为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家,仅次于美国和中国,日本石油需求主要依赖进口。一方面日本向沙特出口汽车、机械和钢铁,成为沙特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者,另一方面开始了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和埃及等中东5国的访问,此行的目的首先是向沙特提议构建“石油共同储备构想”,我有诚,你有意。哪里有需求自然就有供应,沙特也是看到了日本的诚意,自然不能眼看着肥肉从眼前溜走。“倒贴”日本,达成2500亿石油合同。这一举措就是沙特暗送秋波的最好佐证,这一部分是沙特自己的原因,在争夺中国市场上败给俄罗斯,以为中国会就此冷淡他。但是安倍岂是那么好相处的,得手沙特后,把原油价格一压再压,沙特彻底火了,直接领了钱,把最差的原油送给安倍,最终双方闹的不欢而散!但是在此次事件中,日本最终收获了财富,化险为夷。

然而,日元升值导致商品变贵,再加上最近日本旅游行业遇冷,国内的旅游业已经节节败退,现在又一轮日元上涨更是雪上加霜。此外,日本人口老龄化的危机已根深蒂固,然而比老龄化危机更可怕的是“多死社会”。数据显示,2015年日本死亡人数已突破130万人,2039年将达到峰值,167万!要知道日本人口总共就1亿出头,一年死亡100多万,这数目恐怕连火葬场都承受不住。然而更悲哀无疑是被“同盟”抛弃。

日本安培晋三在于沙特国家沟通无结果的情况下,也去改变了自己的经济发展动向,力图改变原油进口政策,让自己的国家摆脱现在的困境,所以现在的安培晋三在不断积极的联系沙特国家希望能给予原油合作的机会。日本这步棋下错后,搞的安倍是屡遭国人唾骂,安倍经济学行不通了,沙特又是一步错棋,自身难保就是日本的结局。

有人欢喜有人愁,中国就是因祸得福。前段时间我国向沙特提出要更多石油惨遭拒绝,沙特自认为世界石油大佬,但一转身我们就拥抱俄罗斯了。伊朗看准时机,放话完全供应中国。此次行动支持了中国,大大的提升了中国的原油战略储备,让中国不再缺油!随后,伊朗府与中国共建格什姆石油码头,为中国船企在伊朗的生意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中石油和中石化等央企进军伊朗石油市场创造了条件。

虽然沙特和日本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是中国也是伤敌1000,自损700,俄罗斯石油是高价收购,再加上伊朗石油虽然供需没有了问题, 但是油价一直高居不下,最后还是苦了国人。从此次实践中,笔者只看到了希望,何为希望,就是中国国际地位日益彰显的希望,强国梦,中华梦,就在你我的未来。

最后,在老龄化居高不下的当下,日本经济要脱离低迷,实现增长,寸步难行。

原油,从上周反弹见47.7开始回落,周一的反弹进一步测试阻力下跌,这几天空单做得正嗨,特别是周三EIA数据大跌之后,周五日线压制是很强的,不过接近43前低,所以周五算是小幅刷新调整低点,但并没有引发大幅下跌,甚至欧美盘两次下探43.2-3区域都引发了刷新日内高点式的反弹,最终碍于日线压制全部回落收场,日线十字,但连续一周下跌原油已经不可能走好,不破43的情况下将低位震荡收尾,现在价格在47.7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之下运行,昨晚反弹44.3回落,今天利用日线高点看小震荡收尾;日内走势,美国原油44.1空,止损44.5,目标43!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