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花旗维持中石油沽售评级 目标价4.4元

日期:2016-09-26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国际石油网

2016
09/26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花旗 中石油 油价上升

花旗发表报告表示,指由於中石油(00857.HK)今年上半年三项利好因素,在下半年不复存在,将中石油目标价由4.5元下降至4.4元,此按现金流折现率作估值,相当於2017财年预测市盈率11.7倍,并维持‘沽售’评级。

该行称,中石油在今年上半年能收支平衡,源於管道销售带来245亿元人民币(下同)收益,炼油及市场推广带来存货收益,及内地政府对汽油及柴油每桶40美元的最低价格效应。花旗料下半年油价上升,对中石油EBIT(扣除税务及利息前收入)带来按半年220亿元增长,但被上半年三利好因素不复存在而抵销。因此,花旗料今年下半年,中石油每股盈利仅人民币3分。

花旗表示,下调对中石油2016年财年全年每股盈利预测,由10分下调至3分。花旗亦对中石油2017及2018年盈利预测作修订(-1.4%/-2%)。该行估计中石油2017财年可在布兰特期油每桶45美元录收支平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