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会议展览 » 石油会展回顾 » 正文

中国(东营)首届国际油气行业人才与技术合作交流会暨维科国际石油培训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6-09-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

国际石油网

2016
09/26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科国际 中石化 科瑞石油

2016年9月22日,由科瑞石油、东营市技师学院、中石化胜利培训学院共同发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阿曼国家石油公司等全球十余家知名院校和油气企业参与合作的维科国际石油培训学院(简称VIPT)在山东东营举行揭牌仪式,并同期举行了中国(东营)首届国际油气行业人才与技术合作交流会。

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贵宾出席了此次盛会。会上,VIPT与合作单位签署了十余项合作协议,“产学研”三方合力打造全球油气领域人才服务平台和工程技术智库。

据学院焦和平院长介绍,VIPT通过全方位对外合作,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了一个集培训资源数据库+人力资源数据库+工程技术数据库于一体的“石油智库”和国际化、开放式的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涵盖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和工程技术三位一体的定制化服务。

IMG_6505

创建油气行业人才孵化平台

据悉,VIPT现已整合全球油气行业各专业领域专家教授300余名,并与国内外十几家业内知名院校和培训机构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框架协议。学院拥有现代化培训教室、专家工作室、图书室、电化模拟教学、酒店式公寓与休闲运动场所等完善的配套设施,可同时容纳2000余人在校培训。

目前,正式对外开设的培训课程主要涉及油企经营管理、油气行业工程技术、安全生产管理与技术、特殊工种岗位取证培训和国际化高技能人才培养等,五大系列近百个培训项目和课程,每年计划培训30000人次。

优化配置全球油气人才资源

目前,中东、非洲等地区的石油公司中高层技术和管理人员多为高薪聘请的欧美国家员工,面对低油价的新常态,这些公司急需在全球范围内储备具有更高性价比的人才,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与此同时,低油价造成了中国等亚太国家的油企产能过剩。以胜利油田为例,通过近60年的勘探开发沉淀了大量的工程技术人才、先进的勘探开发技术和生产、科研、培训资源,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迫切需要产业转型升级和“走出去”的战略转移。

针对这种大环境,科瑞石油、东营市技师学院、中石化胜利培训学院抓住国家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利契机,在东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率先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通过联合办学吸纳来自全球油气领域的顶尖人才,进而培养高性价比的国际化人才,在需求和资源之间搭建一个快速通道,优化资源配置,平衡全球油气行业人才供需,可向国内外输送各类中高端油气工程技术人才10000人左右。

IMG_6506

打造共享型工程技术数据库

VIPT整合全球资深专家教授团队和先进的油气工程技术,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在线下进行分类研究,进而转化为落地方案。通过线上与会员进行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和技术共享,实现油气工程技术的“大数据”、“云服务”。工程技术数据库将促进油气行业资源充分利用,对国内乃至国际油气行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焦院长介绍,跨国“产学研”联合打造的VIPT将不断吸纳更多优质合作单位,进一步提升服务的广度与深度,抓住历史赋予的机遇,杨帆远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