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会议展览 » 石油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九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

日期:2016-09-27  

国际石油网

2016
09/27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石油石化会展 石油企业 能源发展

2016年9月27日-29日,第九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被国家商务部列入重点引导支持展会。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国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承办,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政府、东营市商务局、东营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营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石油装备商会具体执行。

QQ图片20160927164628

与历届展会相比,第九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规模更大、产品科技含量更高,展示内容更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展会展览总面积突破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379家,来自美国、德国、中东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美国GE、德国埃森博格、以色列伯尔梅特等国外知名企业,也有中石化、莱钢集团、沈鼓集团、陕鼓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也有科瑞集团、胜动集团、东营港综合保税区、东营高新区等本地知名企业和单位。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大使、公使、商务参赞和企业负责人近200名国外客商参会。国外采购商中有杜邦、GE、巴斯夫、三菱等世界500强企业。本届展会,预计国内外贵宾和高层采购商代表突破900人,到会参观采购的专业买家突破2000人,组织流量参会观众突破3万人次。

QQ图片20160927164956

展会期间同期举办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工信部装备管理司等部门负责人将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国能源发展趋势与对策、中国制造2025、我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等议题作专题报告;“一带一路”国家石油化工领域投融资论坛,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国内外200余家项目企业进行投融资洽谈,为优势产能转移提供资金支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系列会议,8名全球知名化工企业总裁、500名国内外知名企业采购负责人、200余家出口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和采购;海外留学人才石油装备产业对接洽谈会议,50余名国内外高层专家学者和海外人才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等内容与本地企业进行对接交流;中国石油高校技术交流与科技成果发布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国内6所石油高校的专家学者在展会期间举办科技成果发布会议。

QQ图片20160927164951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是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化盛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参展企业2957家,展览面积27万余平方米;累计总参观人数35万余人次,其中国家部委、山东省领导以及境外高层次参观采购商14000余人;累计签订投资类项目264个,投资合同额205.8亿美元;累计签订对外贸易合同协议739个,对外贸易额590亿美元;国内贸易合同、协议额89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外石油石化行业对接交流的重要平台。

目前,东营区石油装备已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服务及贸易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产业规模占到全省的80%、全国的三分之一强。东营区已经拥有科瑞集团、胜动集团、胜机、孚瑞特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石油装备企业,并与斯伦贝榭、哈利伯顿、国民油井、卡麦龙、阿曼MB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涵盖37个系列1500多个品种,远销南北美、非洲、中东、东亚、东欧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重要的石油装备制造及油田专用工具、配件集散地。东营区被命名为中国石油装备城市、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产品出口基地、山东省石油装备出口基地。

QQ图片20160927165145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的举办,将有效整合世界石油装备资源,促进石油装备产业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区域石油装备产业与国际接轨,形成在石油装备产业竞争中的技术、市场、管理、体制、人才等优势,为进一步树立对外新形象、提高区域知名度,加快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和载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