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石油部长预期OPEC无法达成协议 油价跌逾2%

日期:2016-09-28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6
09/2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产量 沙特石油

周二,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表示,OPEC成员国和非成员国之间的阿尔及尔会议只是商议性质,不预期能在周三的非正式会议期间达成协议。油价大幅下挫逾2%。

Khalid al-Falih重复了伊朗此前的表态,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仅仅是“协商性”的,在油价维持当前趋势下,通过对备用产能投资,沙特依然能够支撑;不认为有必要进行重要调整,或大幅减产。

ETX Capital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

“在沙特加入伊朗表态称冻产对话只是商议性的以后,市场对达成石油产量冻结协议的希望受打压。”

不过,Khalid al-Falih也表示OPEC协议可能会为部分成员国网开一面,OPEC成员国内的分歧在缩小,目前主要的争论在伊朗、利比亚以及尼日利亚的产量水平上。
 
他表示,应该允许伊朗、利比亚以及尼日利亚产量达到历史近期最大水平,一旦在这几个国家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将形成冻产协议。他预测可能在11月达成共识。

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将和沙特在10月再度会晤,并确认能够为市场再平衡做出努力,俄罗斯石油产量将保持不变,倾向于把石油产出冻结在9月份水平。

油价回吐昨日涨幅,WTI 11月原油期货收跌1.26美元,跌幅2.74%,报44.67美元/桶。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收跌1.38美元,跌幅2.91%,报45.97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