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首家售电公司在大庆成立

日期:2016-09-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通讯员刘锡军

国际石油网

2016
09/28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售电公司 大庆油田

9月26日,拥有全国最大规模配电网资产的售电公司——大庆油田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大庆油田电力集团从客从地位向市场竞争主体地位转变。

大庆油田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油首家售电公司,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降低用户用电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公司是在国家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中诞生的,旨在进一步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还原电力的商品属性。

大庆油田电力集团是大庆油田电力行业的专业化、集团化公司,年供电量150亿千瓦时,占黑龙江省用电量的1/5,年发电能力86亿千瓦时,拥有全国最大的企业电网和中国石油最大的企业自备电厂。

大庆油田售电有限责任公司采用多种方式购电,然后销售给用户的运作模式,同时提供增值服务,是效益明显、后劲十足的新兴产业。公司增量配电网拥有近30万居民、社会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用户,年供电量达13亿千瓦时。9月2日,黑龙江省政府经严格考核,推荐大庆油田配电网投资建设运营项目申报全国100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获批后将优先获得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支持性政策。

大庆油田售电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石油投资成立,可增加地方税收,促进经济发展。公司制定了立足现有油田市场、放眼中国石油用电市场、逐步参与全国售电市场的“三步走”战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