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正文

美洲阿拉斯加发现世界级大油田

日期:2016-10-07    来源:博金校尉

国际石油网

2016
10/07
12: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原油 油田

众所周知,油产品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能源,我们知道的沙特,迪拜等国家是产油大国,土豪云集!所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油作为国家重要战略物资必然是有其存在的价值。

全球石油市场都在担忧中国是否会暂缓石油战略储备。因为这关系到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是否能稳定的关键之一。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说过:“谁掌控了石油,谁就掌控了世界经济的命脉。”石油作为一种战略物资,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石油约占全世界能源消费总量的40%,是中美欧日等经济大国的经济命脉。

事实上,原油从一开始就成为国际政治博弈目标和手段的的角色,原油“阴谋论”也并非无稽之谈。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国,目前已达到7.27亿桶,达历史最高位,其和日本的战略石油储备天数均达到150天以上;德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也达到100天以上。

​能源勘探公司Caelus Energy表示,在美洲阿拉斯加州发现了世界级的大油田,该油田位于北极圈北部约300英里处,预计新油田能开采出18亿-24亿桶石油。如果该公司估算正确,这可能成为比埃克森美孚2015年在南美洲圭亚那海岸发现的油田更大。

目前,因跨阿拉斯加石油管道可能面临冻结危险,如果阿拉斯加州不能找到方法扭转石油产量急剧下降的局面,阿拉斯加可能面临石油和整体经济的彻底崩溃。但新发现的油田项目将有助于延长管道寿命。这个新发现说明北极圈值得进一步勘探,很有可能有更多的油田被发现。

  欧佩克冻产协议已尘埃落幕,但是其对国际原油市场的影响才刚刚开始蕴量。可以这么说,这个冻产协议只约束了欧佩克部分成员国,有很大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俄罗斯、美国等产油国将会从中受益,因为这份协议让他们彻底得到解放。美国现在已经马不停蹄的开采新油田,全球原油供应问题还没解决,美国的举动又将是个阻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