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非农离去 OPEC将登场美油钻井数创新高

日期:2016-10-08    来源:搜狐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6
10/08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油钻井数 OPEC减产计划

由于非农就业报告逊于预期,在数据公布后,美元下跌,黄金一度攀升至1265美元/盎司。但是,在欧洲市场收市后,北京时间23:30左右,黄金期货市场在一分钟内出现了名义价值高达22.5亿美元的抛售,导致金价跌破1250美元的重要关口。

据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数据公布后约2小时,市场价格体现的12月加息概率已提升至70.2%,而就业报告公布前为63.9%,报告公布后一度跌破50%。尽管9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15.6万,逊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但市场最终判断还是加息的概率大涨。

北京时间周六(10月8日)01:00公布的美国至10月7日当周的石油钻井总数为428口,高于预期和前值的425口。美国钻井总数连续15周录得增加,创下2016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公布后,油价小幅震荡。

周五(10月7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15.6万人,低于预期的17.5万人,随后美元下跌。受此影响,油价曾短线上涨。最近数月,油价的变化与美元走势密切相关。对于使用外币交易的买家来说,弱势美元使得以美元标价的原油更为便宜,故通常在美元下跌的情况下油价都会上涨。

但是,近期石油交易商更关注的是OPEC的言论及其减产计划。尽管市场对减产计划的细节及OPEC能否遵守计划均存在着质疑,但油价仍上涨至自6月以来的高位。可是,周五油价上涨的势头在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对下周在土耳其召开的能源大会进行表态后戛然而止。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诺瓦克表示,俄罗斯预计下周不会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签订协议,并表示这将只是磋商。但俄罗斯能源部称,当前存在11月OPEC大会达成原油协议的可能性。瑞穗证券期货部门主管亚瓦格(BobYawger)表示:“市场此刻六神无主。昨晚(6日)油价升至三个月来的新高,但诺瓦克的言论为市场徒增压力。”

土耳其将于10月9-1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办能源论坛,OPEC成员国、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诺瓦克届时都将出席论坛。据知情人士透露,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计划与诺瓦克在下周的能源会议间隙进行会面并进行磋商。此外,据SEDA周刊,伊朗油长赞加内下周将不会前往伊斯坦布尔参加会议。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达拉斯联储更新的季度能源报告表达了对OPEC减产计划的乐观态度。报告认为,随着协议达成的日子越来越近,油价逐步回暖;此外,美国原油生产有复苏迹象,尤其是作为行业温床的二叠纪盆地产区。当然,达拉斯联储表示仍需警惕协议存在任何模糊之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